王郁琦掌陸委會 強調熟悉兩岸事務

▲賴幸媛、王郁琦,陸委會主委交接。(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陸委會2日舉辦新舊任主委交接儀式,由於名單自公布以來一直飽受質疑,接下主委棒子的王郁琦說,從擔任總統府發言人到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期間,他長期擔任兩岸政策與論述工作,「對於陸委會業務不算陌生,將持續掌握民意,以人民需要為依歸、最務實而穩定的方式,繼續推動符合民意期待的大陸政策。」

陸委會前主委賴幸媛卸任將派駐日內瓦擔任世界貿易組織代表,而王郁琦上任後就要到立院接受質詢,細數賴幸媛政績,她上任第一年協助海基會進行兩岸3次會談,也配合政府推動ECFA,真正落實把關大陸政策又堅守台灣主體性,台灣國際空間也大大拓展,如2009年台灣受邀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打破38年來無法參加聯合國專門機構活動窘況。

陸委會2日早上趕在立法院總質詢開始前進行交接儀式,賴幸媛感謝同仁過去4年獨支持,她說自己留英時很喜歡看舞台劇,謝幕那一刻是最高潮、最有榮耀的一刻,「謝幕不代表結束,因為謝幕後可能還有安可,謝幕也是為了下一個任務作準備的開始」。

王郁琦從賴幸媛手中接下印信後表示,他的心中備感沉重,這是一份很大的責任與挑戰,也感謝賴幸媛過去積極推動兩岸事務的努力,在賴的領導下,兩岸恢復中斷10年的制度化協商,堅守「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兩岸原則,開創許多歷史性的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