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驚見古河床遺跡 河流可能水深及腰!

 

左為火星,右為地球,二者的小圓石很像,這是火星曾經有河流的證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每日電訊報》28日報導,美國「航太總署」(NASA)的「好奇號」火星車,日前在火星上發現了古河床遺跡!

「航太總署」的科學家27日宣稱,他們在「好奇號」傳回來的火星照片上發現,在蓋爾隕石坑( Gale Crater)北部邊緣和夏普山(Mount Sharp)之間,有許多已經聚合成礫岩的碎石,這些碎石應該是非常湍急的河水流過時帶到這裡的。

根據這些碎石的大小和形狀,科學家估算出這條古老的火星河流的流速為大約舷為每秒0.9公尺,深度大概相當於人的腳踝到腰部之間的高度。一些碎石已經被磨得十分圓滑,證明它們是經過了漫長的旅程才到達這裡的。

據了解,科學家之前已經發現過火星上存在水流的其它證據,但這次是首度發現古河床遺留的碎石。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