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餃正妹」王維伶 內湖當老闆娘月領8千


▲王維伶才26歲就當起老闆娘。(圖/王維伶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社會新鮮人的「薪」情越來越糟,10年來平均薪資只成長4千元,很多人可能會想那不如自己來創業好了,但自己當老闆恐怕也沒這麼容易,26歲的「水餃正妹」王維伶就說,她和媽媽的「跩媽咪手工水餃」剛開張3個月,不過前2個月她都只領半薪,大約8000至10000多元而已。外型亮眼的她,在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透露自己仍單身,最喜歡單眼皮的男生。

27日晚間8點,TVBS《地球黃金線》請到有「水餃正妹」之稱的王維伶擔任來賓(如下圖,王維伶提供)。2009從台中靜宜大學化妝品科學系畢業的她,第一份工作是在醫美診所擔任助理,月薪2萬多,存了10萬後,就在畢業第2年前往澳洲打工度假;雖然她表示「台灣再苦也沒有在澳洲苦」,但其實澳洲的生活還是讓她很開心,因為每當假日都會利用時間去各地玩;王維伶也笑說,自己在當地的生活雖算奢侈,但帶10萬元去澳洲的她,還是帶了30萬元回到台灣。


回國後,王維伶依舊先投入所學相關行業,擔任底薪2萬4的藥廠業務4個月,這時候恰巧賣水餃的媽媽得到「2012台北傳統市場節」水餃冠軍,生意突然變很好、忙不過來,所以她就回家幫忙。

王維伶坦言,學生時代對於民生物品、價格上漲沒什麼特別感覺,但現在會覺得「很痛」,例如油電漲價,連帶原物料也都會跟著漲,她們家的水餃一顆只賣4元,原物料一漲價,利潤就會隨之下滑,但擔心會造成客人負擔,她們也不會因此將費用轉嫁到顧客身上;另外,王維伶笑說因為媽媽「很跩」,堅持要低溫製作水餃,所以店裡都開著冷氣,雖然這是為了品質的堅持,但確為不小負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做出市場區隔,王維伶保證自家一定是「全台灣最高級水餃店」,對於服務和品質都相當注重;但也因此,每個月的支出就超過10萬元,每天從上午8時工作到晚上9時的她們,單日營業額要1萬5才能打平收支。王維伶坦言,自己不敢想什麼時候能回本,因為本來媽媽有說能付她薪水,但因為支出實在太龐大,前2個月她都只拿半薪,約8000至10000多元。

或許是工作太忙,《ETtoday新聞雲》採訪王維伶時,她說自己現在還是單身,偏好單眼皮的男生,像是林書豪、柯有倫、宥勝等;氣質清新的她,也常被說有明星臉,「但是都不記得了,因為被說像的人有點多!」

▼王維伶喜歡單眼皮的男生。(圖/王維伶提供)

「跩媽咪手工水餃」店家資訊
地址
1店: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16巷70號(如下圖A點)
2店: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285號 西湖市場57號攤(如下圖B點)

圖集/「水餃正妹」王維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