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田提釣魚台主權 外交部一概不承認

我們想讓你知道…日本人跟中國、台灣、韓國、俄羅斯都在吵領土問題,哪天跟菲律賓、蒙古也扯上了。

▲▼奪島大戰,台漁熱血,百船集結前進釣島。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在聯合國大會演說後向記者表示,釣魚台列嶼明確是日本固有領土,不存在主權問題,不可能退讓妥協。外交部發言人夏季昌27日表示,中華民國擁有釣魚台列嶼主權,對於日本政府或民間利用任何場合影響主權的作為絕對不會接受。

野田上午結束聯合國大會演說後,在紐約會見記者,針對釣魚台列嶼主權爭議指出,「此屬我國固有領土是非常明確的,基本上不存在領土主權問題,不可能退讓妥協」。

夏季昌中午表示,不論從地理、歷史和國際法等觀點,中華民國擁有釣魚台列嶼主權的事實不容質疑。對於日本政府或民間人士利用任何場合和方式影響中華民國釣魚台列嶼主權的作為,外交部絕對不會接受,也一概不會承認。

夏季昌呼籲,馬總統已表示各方必須承認爭議的存在,日方必須承認各方對釣魚台列嶼主張不同產生的爭議,各方才可能擱置爭議,尋求理性解決,希望日方能呼應總統提出東海和平倡議的精神,以理性、和平對話的方式解決爭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