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大手筆 日本進口千元葡萄送立委

我們想讓你知道… 2千元...有的家庭可以過一個禮拜耶...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中秋節前夕,各部會機關紛紛送禮給朝野立委,不過剛上任的故宮院長馮明珠25日送給14名教育委員會立委的竟是市價超過2千元的日本進口葡萄,從不收禮的民進黨立委鄭麗君當場退回,事後得知價格及原產地後更生氣,痛批故宮買日本農產品,叫台灣農民情何以堪?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片)

由於故宮人員送禮到鄭麗君辦公室時,正好蘋果日報的記者也在場,於是將此事披露,鄭麗君在臉書補充說明,她認為「友人間的饋贈可以交流情誼,花束也可表達情意,但行政機關假如要對負責監督的民代釋出善意,該做的是好好編預算, 好好執行業務.

而根據報導,這個葡萄禮盒標明日本岡山進口、兩公斤裝,品種為「NEW PIONE(台灣譯為貓眼)」巨峰葡萄,等級為「秀」。在拍賣網路上同等級同重量的葡萄,樂天「市價2735元、特價1988元」(http://0rz.tw/VuGUW)。而故宮公共事務處回應,葡萄禮盒購買價格每盒僅一千兩百元,當時沒注意是國外進口,未來會注意。

除了故宮外,還有立委私下指出交通部本部、民航局、台鐵局、高速公路局及觀光局的五名國會聯絡人,日前到他服務處拜會時,竟一起送了10條長壽香菸,從沒見過拿香菸送禮的。

交通部長毛治國上午出席交通委員會受訪時強調,他是看了媒體報導才知道這件事,了解後也認為不妥,已糾正相關單位要求改善,也要求部屬以後不應再如此,要選擇較合適的伴手禮。

快來分享你看過最爛最棒最扯的中秋福利 公開活動 · 由 ETtoday新聞雲發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