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與風的自在流動,大自然一般的舒適住宅

圖、文/生活童話

六月份的設計採買誌總編輯對於家的定義是這樣"理想中的家,應該是不論我們身心處於何種狀態,都能包容我們、給予我們撫慰和力量的地方:而我們所談的設計,是要在這個基礎之上,能讓我們想要擁有的生活氛圍更加分的設計。它無關我們有多少張設計師椅,而在於我們有多用心。"的確,正在閱讀此篇文章的你,曾經在腦海中幻想過自己心目的的家,應該是什麼樣子的呢?

10
來自日本的室內設計團隊ALTS Design Office在2012年打造出這個幾乎要與大自然素材融為一體的建築物,占地40坪,兩層樓的設計座落在日本的滋賀縣的Shiga。

9
讓陽光走進屋子吧,除非住在赤道,不然房子要充斥著這麼充足的陽光真不是件簡單的事,除了設計師在一開始的規劃就要事先處理好,建築本身的素材也得精挑細選過,才可以呈現出這種溫馨明亮感。

8

7
室內隨處一角都是適合沉澱心靈的地方,不管是一個人的閱讀空間或是一家人的歡樂起居室,都可以隨著家具的擺設隨意改變。

6
雖然看起來像是樓中樓的設計,但上面樓層一點也不會有壓迫的感覺,取而代之的是整體空間的光線變化。看看在上面讀書的小朋友多快樂啊,有了這樣的閱讀空間,考試都考一百分呢!

5室內設計師表示,之所以要建造這樣的居住空間是因為日本人愛好自然的特性,他們對於四季的變化相當自在且樂在其中,這樣的光線以及這樣的自然風,不論是辦公或是住家,都能帶給使用者煥然一新的感受。

4
大方留白的和室空間更是故意以全木板的方式呈現,面積較大的地板設計可說是"進可攻、退可守"阿,客人要是一多,幾塊褟褟米鋪下去馬上可以容納不少睡覺空間。

3

2

1"房子"不等於"家",難怪人家常常說金窩、銀窩總比不上自己的狗窩,再怎麼金碧輝煌的高級建築,若是少了家人的存在,似乎也只是個遙不可及的藝術品。一位韓國設計師說過"沒住過小房子的人,無法體會到那種彼此摩肩擦踵而產生親密幸福感",雖然今天生活童話介紹的房子占地40坪不算小,但屋子的大與小卻不是我們討論的重點,有了家人的存在,有了家人的歡笑聲,再怎麼壅擠的空間,每個人的內心才能像天空一般遼闊!

童話嚴選之延伸商品

自然簡約、溫馨舒適的氣氛燈具溫暖家中成員的心

牆面掛勾除了是逗趣的創意也是豐富的擺設!

讓簡單的素材感動你,原木系列商品

點此A-lifetale-chtLOGO看更多創意設計


資料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