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竹北生醫園區喊十年 交大前校長轟:爛政府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交大前校長、中研院院士張俊彥19日出席交大博愛校區BioICT產業的啟動計畫時,他指出,竹北生醫園區從2002年就開始喊了,十幾過去卻毫無動靜,痛批政府效能不彰讓人看不下去,「台灣的前途只能靠自己救了」。

這兩年很少在媒體前說話的張俊彥氣憤地說,生醫工程及生醫園區的推動政府早就該做了,「不知現在的政府在做什麼,政府爛,只好我們自己搞。」他更直言,竹北的生醫園區已死,政府靠不住,台灣學生未來的前途只能我們自己救,計畫在五年內投入十億元蓋建完成跨領域的生醫工程大樓。

▼交大19日宣佈啟動博愛校區跨領域生醫工程大樓的計畫,包括校長吳妍華、前校長張俊彥以及校友總會長宣明智等多名校友都出席。(圖/擷取自交通大學網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俊彥說,過去台灣半導體及資訊產業的經濟,是靠著交大校友的努力才撐起來;而政府慢了十幾年的生醫工程,現在交大也會重新把它做起來。

位在新竹縣竹北市高鐵站區北側的生醫園區,佔地38.1公頃,在前縣長林光華任內規劃、歷經前縣長鄭永金和現任縣長邱鏡淳。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長顏宗明表示,竹北生醫園區的研發中心正在興建,10月8日將成立指導委員會,預計明年10月完工,他更說,張校長沒有參與後續規劃,才會不知道最近情況,誤以為沒有進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