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驗美耐皿餐具 6件大陸製甲醛、三聚氰胺超標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吃店危機!

東森新聞記者蔣心玫、陳泰佑/台北報導

你每天吃東西時,會不會把毒也一起吃進去了呢?行政院消保處檢測市面上販售的30件美耐皿餐具,發現5件在盛裝95度熱水,半小時後,溶出甲醛,1件則是溶出超標三聚氫胺,而這6樣商品都是由大陸製造。因為這類美耐皿餐具價格便宜,常常被小吃店大量使用,消保官呼籲民眾外出用餐時,要特別留意店家使用的餐具,如果表面有刮痕、變色,都是有可能會溶出有毒物質的跡象。

滾燙熱水到進杯子裡,一口下肚喝下去的恐怕變成毒!日常生活天天看得到的美耐皿餐具,在消保會的記者會現場,粉紅色的碗溶出超標三聚氰胺,5個杯盤則會讓你把致癌甲醛吃下去。衛生署食藥局科長鄭維智指出,「甲醛如果食用過多的話,可能會對胃部造成傷害,或者是胃部造成一些病理變化;另外在三聚氰胺這個部分,如果攝食過多,可能會造成膀胱結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深入追查發現,含毒餐具都是大陸製造,上頭卻沒有標示,進貨廠商說收到官方公文後就會下架,但這些餐具可能早就融入你我生活,因為價格便宜,成為小吃店最愛。消保處處長劉清芳表示,「如果他用的美耐皿器皿是有刮傷的,或者有腐蝕的,我建議你選擇替代的店家。」

消保官員提醒,美耐皿餐具不適合裝滾燙或酸性食物,洗滌不當、高溫殺菌也都會讓三聚氰胺或甲醛釋出,如果看到已經有刮痕或是變色的餐具,最好少碰才是自保之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