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美館館長謝佩霓:特展是最嚴格的檢驗機制


圖、文/非池中藝術網

北美館特展案風波已事隔一年,台灣是否仍然停留在競相追逐藝術品牌的精品效應呢?特展巡迴展覽經常由北一路南下,非池中藝術網一反其道,專訪高雄市立美術館館長謝佩霓,放眼台灣藝文生態。

「特展是對自我最嚴格的檢驗機制,對內考驗策展專業度,對外要評估大眾教育推廣,以及媒體曝光效應。」高雄市立美術館館長謝佩霓表示,高雄做為移民、工業城市,過去缺乏藝文資源,經常被視為文化沙漠。

高美館透過2、30年的策展累積,對高雄這座城市投以各種文化想像,分配台灣文化與國際特展的比例,展現美術場館的都會型塑與社會教育功能。

針對美術館應該扮演的公眾角色,非池中藝術網在「文化下一步」活動網站中,藉由國立美術館館長黃才郎的引言,拋出三大館的定位問題。文化部第二階段國是會議即將開跑,主辦單位非池中歡迎藝文愛好者共同加入視覺藝術產業的議題討論。

影音專題報導【高美館:走出自己的路】http://www.youtube.com/watch?v=7RlIwYSpj98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展覽場館定位【美術館:擦亮藝術界的榮耀!】http://tinyurl.com/9qjva8z
【文化下一步:該視覺策的時候】活動網站:http://tinyurl.com/9pkkaar

加入「非池中藝術網」粉絲團,同步連線不間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