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京日本大使館遭襲 上千民眾包圍場面亂

我們想讓你知道…日本怎麼跟鄰居都處不好呢?「歹厝邊」!

▲大陸海監船14日上午抵達釣魚台海域。(圖/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海監船14日到釣魚台宣示主權,日本東京都知事石厡慎太郎批評中國瘋了,但就在同時,北京日本大使館15日突然被上千民眾包圍,抗議群眾往大使館扔雞蛋、石塊,場面相當混亂。

中日釣魚台主權爭議升溫,數百名大陸民眾上午前往日本駐北京大使館抗議,丟擲水瓶、酒瓶、雞蛋、蕃茄,上百名鎮暴警察維持秩序並拉起封鎖線,上午10時過後,抗議民眾一度衝破封鎖線,衝向大使館前的馬路,場面混亂。

中國大陸6艘海洋監視船14日清晨齊發進入釣魚台(中國名:釣魚島,日稱尖閣列島)海域,與日本海上保安廳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的船艦對峙,雙方均宣稱擁有釣魚台主權。海監船至台灣時間中午12點30分才離開釣魚台附近海域,日本則是加強警戒。

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在記者會上痛批「大陸瘋了」,他認為無論全世界哪個國家,都無法忍受另個國家使出「我的是我的,你的也是我的」這招;石原更說,若是大陸入侵日本領土、領海的話,就趕他們出去。

中國反日風潮正起,在此之前,多名日本人在中國遭到襲擊受傷,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藤村修14日上午在首相官邸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擔憂,要求中國政府切實保護好在中國日本人的人身安全。外務省也呼籲在中國的日本人注意自己的行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14日就上海發生日本人被打傷事件的報導表示,中國人民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日本政府侵犯中國領土主權的行徑和右翼勢力的肆意挑釁,但這不是針對日本人民的。洪磊箭靶所指的,就是石厡慎太郎一夥人。

「中國是法治國家,在華日本公民的人身安全依法得到保護。」洪磊說,「同時我們主張公民依法、理性表達有關訴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