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美女畫家被揭穿 「圖片搜索」成人肉新利器

我們想讓你知道…所以說...網路時代,沒人知道螢幕前坐著的是人還是狗。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搜索」成為新一代人肉利器!微博上一位女畫家大秀美貌、聊藝術,引得男網友爭風吃醋、送禮示愛,但有起疑心的網友以圖搜圖,逐漸撕去她的畫皮,照片是明星的,畫作是別人的,連身邊「好友」也是網上偷來的帥哥照。

「發現一個女騙子!即將得逞!速度來解救建築師大叔啊!」天涯社區某網友借用一個公共馬甲帳號,引發千名網友又一次全民大搜索,故事之狗血令旁觀者嘖嘖稱奇。

《新聞晚報》報導,微博上一位女畫家「畫筆」自稱居住在義大利,是一名清高孤傲的極少主義畫家。蒙著一層藝術家的神秘面紗,雖然她的粉絲很少,但總有幾名固定男網友癡癡追隨評論,親密互動。

8月中旬,畫筆「不經意」曬了多張個人照片,嫣然是一個面容清麗、長髮飄飄的標準美女。在粉絲要求下,她還勉為其難地貼出多張「畫作」,並對此顯得很孤高,她說,「從來沒有在這個地方展示過我自己的畫,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我不屑人家要讀懂!」

畫筆還在微博上以老友的熟稔語氣,親切地向香港畫壇名人方振華打招呼,詢問對方是否需要自己從義大利帶東西。方振華很快回覆,樂呵呵地道謝並交換近況。由於方振華在業內頗有名氣,又是中國美院特聘教授,身份由新浪認證,因此令網友對畫筆的「美女畫家」身份篤信無疑。

不過,一位網友在畫筆微博閒晃時,覺得她的頭像很眼熟,剛好丈夫手機裡也有這張照片,經百度圖片搜索,顯示照片中的女子是明星張馨予。該網友又陸續搜索畫筆曬出的生活照,結果如出一轍,全是張馨予的寫真或生活照。

個人照片是假的,那畫筆是否至少是位畫技出眾的才女?網友繼續扒皮,發現她自稱的「早期作品」其實是大陸當代抒情現實主義畫家何多苓的《麗達與天鵝》(上圖/取自網路)。隨後,畫筆的作品接二連三被曝光造假。

更為雷人的是,畫筆微博上一位帥氣男性朋友的照片,原圖來自於某成都帥哥的圖片帖。至於與方振華的互動,網友猜測,對方可能將她誤認為自己曾經教過的學生或畫展上見過的朋友,因而客套回應。

目前,畫筆的微博所有訊息已經刪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