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名將李根固舊居變雪茄會所 遭批見錢眼開


▲李根固舊居將被裝修成「根固雪茄會所」。(圖/重慶旅遊頻道)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媒體10日在微博透露,李子壩抗戰遺址公園裡的抗日名將李根固舊居將被裝修成「根固雪茄會所」,以前那棟黃色小房子即將走入歷史。有網友對此痛批,將重慶具歷史價值的古蹟改作商業用途,根本就是見錢眼開。

李根固是川軍抗日名將,1887年出生於四川營山,曾擔任過國民黨四川憲兵訓練所所長、川康區憲兵司令部司令、重慶警備司令、防空司令;2009年8月,李子壩的李根固舊居,作為抗戰遺址並掛牌保護。 

故居改建消息傳出後,有網友批評「特意把抗戰遺址建築遷到公園內,最後變成高檔雪茄會所這種事真的好嗎?」也有人批評,這些文物為什麼得不到保護,這個城市真的容不下它們嗎?

渝中區文管所工作人員表示,李子壩抗戰遺址公園許多舊居都有使用價值,並不光是用來展覽的,李根固舊居以前曾是作汽車儀錶工廠,後來就閒置一段時間,目前的改造是拓展它的使用價值,「這種改造並不會破壞文物本身的價值,外觀和內部結構都不會改變」。

港媒:習近平身體健康,忙十八大籌備

和醉男友激吻20分鐘 南京賓士女也「酒駕」了

「中日又不是沒有交過手」 羅援提戰史警示日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