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購釣魚台 駐日代表沈斯淳電召回國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日本購買釣魚台,外交部表達強烈抗議,「電召」駐日代表沈斯淳回國,就有關釣魚台事件引起的問題詳細報告,沈斯淳已經在12日下午搭機回到台灣。 

日本政府11日召開內閣會議,決定在今年度預備金中撥款購買釣魚台列嶼,上午即與地主完成簽約,正式把釣魚台收歸國有。

外交部長楊進添11日就日本規劃購買釣魚台一事,召見日本駐台代表樽井澄夫,嚴正表達中華民國政府的立場;另電召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沈斯淳以最快速度回台報告。

沈斯淳在東京也向日本交流協會理事長今井正表達強烈抗議。他接獲外交部的訓令,下午搭華航班機返國。

駐日代表因釣魚台問題返國說明已有前例。外交人士指出,台灣海釣船「聯合號」2008年在釣魚台海域遭日本巡邏艦撞沉,外交部當時曾召回駐日代表許世楷回台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