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釣魚台主權及領土 半步都不退讓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於10日做出要把釣魚台列嶼國有化的決定,大陸政府對此強烈反彈,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如下圖資料照片,東森新聞提供)也在出席活動時強硬表示,釣魚台為中國的固有領土,中國政府與人民在主權及領土問題,絕對連半步都不會退讓。


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社引述溫家寶的發言說:「舊中國飽受屈辱,山河破碎,弱國無外交。中國政府和人民比任何人都珍惜來之不易的國家主權和民族尊嚴,即使在極其艱難困苦的情況下,也是錚錚鐵骨。」

溫家寶是在外交學院幫周恩來、陳毅銅像揭幕時,對院內師生談話時提到上述內容。外交學院有「中國外交官的搖籃」美稱,是大陸前國務院總理周恩來在1955年倡議成立。

日本購釣魚台 大陸長篇聲明譴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