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百視達改名「樂到家」 原店會員權益不變


▲ 台灣百視達即日起正式改名為「樂到家」。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說到「百視達」這三個字,過去很多人可能都會來這裡租片來消磨時光,不過眼尖的民眾最近應該會發現,百視達居然消失了!原來這是因為台灣代理商中保與美國百視達雙方合約在今年8月正式結束,因此決定正式更名為「樂到家」重新出發;至於會員最關心的權益問題,業者則強調不受影響!

由於美國百視達在台灣是由中保代理開設連鎖店,雙方屬加盟關係,但因美方多次傳出可能破產,所以今年8月26日合約到期後,台灣百視達(中保)決定轉為發展自有品牌,即日起正式更名為「樂到家」重新出發,轉為個人品牌後,未來將會朝多角化經營,不但會和中華電信MOD等數位電視、平台合作,同時也會陸續洽談各國電影代理權在台上映。


台灣百視達更名的主要原因,除了與美國方合約到期之外,另一個影響很大的原因則是受到MOD和網路租片崛起,導致整體業績下滑。美國百視達1997年進軍台灣,2008年達到巔峰,全台灣共有134家店面,在台會員數更高達330萬人,創造年營收7.01億元,但到去年,緊縮到只剩下2.3億元,榮景不再。

據統計,全台租片店和30年前相比,已經剩不到十分之一,再加上網路租片相對方便,也讓業者想盡辦法,改租較小店面,同時兼賣影音播放器、甚至是副食點心等等,為的就是希望提高營收,還能節省店租,達到開源節流的效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堪稱是台灣龍頭影音出租店的百視達,藍底黃字的招牌超顯眼,但最近「百視達」3個字悄悄退場,雖然新招牌一樣是藍底黃字,店名卻大不同。不少原出租會員反應大多都以為倒店了,更有許多熟客坦言,擔心自己的權益受到影響。對此,「樂到家」則是強調原百視達會員權益一切照舊,請消費者不必擔心。

儘管業者已正式更名,但事實上百事達的影子依舊處處可見!走進店內,除了原本的陳列跟擺設沒變,就連過去百視達招牌黃藍基調的配色,同樣也繼續延用,甚至連店員的制服顏色也是一模一樣。店內不少影碟或是外盒也還留有百視達的痕跡,店員們最近也忙著全面更新。

歷史悠久的百視達,在90年代末期陸續進軍亞洲,最近幾年影音市場劇變,繼04年撤出香港後,今年台灣區也正式撤出亞洲。只不過,百視達給人印象早已深植人心,就算改名,但業者換湯不換藥,只盼老顧客願意買單,讓他們能繼續生存下去。(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