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訪彭佳嶼 綠委:不救經濟卻轉移焦點

記者王文萱/花蓮報導

總統馬英九於7日視察彭佳嶼,宣示釣魚台主權,民進黨立委蕭美琴於7日在花蓮參訪時表示,馬英九到彭佳嶼是在轉移焦點,注重台灣經濟才是實質的重要。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資料照片/記者王文萱攝)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也說,現在台灣面臨經濟衰退的困境,馬英九卻是前往彭佳嶼宣示保釣,不是釣魚台不該保,而是總統沒有真的在保釣。

總統府也邀請到立法院內政、國防、經濟委員會的立委共同前往彭佳嶼,然而,在野黨立委都婉拒了這次的邀請,只有6位國民黨立委隨行。蕭美琴也說,她因為另有行程,已預定到花蓮參訪,也在第一時間婉拒。

鄭麗君說,現在台灣經濟民不聊生,總統還在作秀,甚至質疑這是馬英九為了轉移焦點,現在內政、經濟沒有對策,甚至編不出一本有經濟對策的預算書。而這幾天有關釣魚台漁業問題,馬總統不聞不問,現在前往彭佳嶼根本是作秀,自我安慰。

至於馬總統要到哪裡視察是他的權利,不過蕭美琴說,前總統陳水扁早在多年前就登上彭佳嶼,這次登島其實意義不大。她也說,彭佳嶼和釣魚台的距離還有一段很長的距離,在彭佳嶼遼望釣魚台,甚至想藉此強化釣魚臺主權,太過牽強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