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批24孝不實際 「為什麼要裸身給蚊子咬?」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二十四孝的故事對華人來說耳熟能詳,而中國政府上月推出《新二十四孝》,鼓勵年輕一輩不要太自我為中心,要常給家裡打打電話。美媒卻很不以為然,日前撰文諷刺中國用道德故事來激發孝道,內容卻一點都不實際。(圖:吳猛恣蚊飽血雕像。取自維基百科)

《紐約時報》5日曾有文章關注中國新、舊二十四孝,內容指出,舊二十四孝的故事簡直是一些恐怖的小故事,不能理解一個男孩為什麼要整晚光著身體讓蚊子咬(《吳猛恣蚊飽血》)、或是為了葬父竟然要賣身為奴(《董永賣身葬父》)、更扯的是為了養活老母而活埋兒子(《郭巨埋兒奉母》)。

接著矛頭指向《新二十四孝》,雖然與幾百年前二十四孝的故事相比,新版意在鼓勵現代中國青年更加關心父母,也確實提出讓父母安度晚年的一些建議,像是教父母上網、常帶父母去旅行、以及給退休的父母購買健康保險等,但實際上,對於解決現代中國的問題起不到任何作用。

文中表示,中國60歲以上的老人近1.85億,卻有近一半的人沒有和子女住在一起,尤其自生育政策實施以來,大批獨生子女的誕生讓這個問題變得更加嚴峻,年輕人根本無法兼顧追求事業與照顧父母,這種憂慮只會隨著時間日漸加深。

中、台小學生要午睡 每日郵報:詭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