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小學生要午睡 每日郵報:詭異

我們想讓你知道…說真的,我小學時午覺從沒睡著過,都在偷看漫畫。

▲中國小學生躺在桌上睡覺很特別,但外國媒體覺得「午覺」這件事本身就很詭異。(圖/取自每日郵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風俗文化不同,對於中國、台灣兩地各級學校要求,學生中午要午睡的規定,英國《每日郵報》直以「詭異」(bizarre)形容,多位國外網友看到相關報導後也議論紛紛,懷疑有多少學生真能睡得著,不過也有人表示,自己在念私立學校時,校方也會要求學生下午睡個覺。

午覺到底是好是壞?過去有許多科學研究證實,中午時睡個小覺能增強免疫、記憶力;但也有研究指出,長期「趴睡」對頸椎或眼睛有不良影響,所以現在中國很多學校,都改採上圖中的方式,讓學生躺在地上或桌上午睡。

《每日郵報》6日刊載1篇中國高新第一小學學生午間休息的新聞,可能是因為英國的學校沒有類似規定,記者特別在新聞中說明:「這就是所謂的「午覺」(wujiao),一種在台灣和中國的學校裡非常普遍的概念,通常指的是午餐後小睡半個小時。」

記者接著寫道「這種習慣看起來很詭異,但學校的老師卻堅持學生睡得很開心。」,他分析,台灣和中國會有這種規定,可能是因為學校的校舍太小,多半沒有附宿舍,活動空間也不夠。

知道我們的「wujiao」後,英國網友議論紛紛,有人說這可能只是老師想偷懶的方法,但也有人表示,他在念書時校方也會要求學生下午躺在地上小睡片刻,「我43歲,還是一尾活龍。」不過大部份網友都很羨慕這些有機會午睡的小朋友「打個小盹是一天中最棒的時光。

【影】輕輕碰撞CIVIC竟翻車!蘇州離奇車禍

劍橋社團荒淫迎新 女大生舔光裸男鮮奶油

欺負俄國小蘿莉的下場! 粗壯老師下體慘被踢

大陸駕照筆試多難考? 國外苦主:答案永遠是最模糊的

「最美校花」慕蓉拍廣告 攝影師讚:超像大美女關之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