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問《二十四孝》哪則最唬爛?網友一致推:臥冰求鯉

▲有網友問24孝的故事當中哪則最唬爛?大多數網友直言:臥冰求鯉。(圖/翻攝自兒童故事大全網站)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中國人有句俗諺「百善孝為先」,不少人從小都被教導要懂得孝順父母或直系長輩,也因此常會有「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的勸人及時行孝的字句,過去小時候,老師都會要我們閱讀《二十四孝》的故事。但最近有網友發文詢問,這裡面的故事長大之後覺得很唬爛,大多數人認為最扯的是「臥冰求鯉」。

這名網友日前在PTT的八卦版po文問到,「中國人瞎掰的24孝哪則最唬爛?」他提到小時候老師都會要求我們看24孝或36孝,並且要引以為鑑要我們好好學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說一些啥身為一個中國人,為了孝什麼都可以做得出來。臥冰求鯉的啦、餵婆婆吃奶的啦、脫衣服餵蚊子的啦、跳到虎背揍老虎的啦;小時候看了還覺得很震撼,長大後才覺得一個比一個唬爛,有沒有中國人瞎掰出的24孝哪則最唬爛的八卦?

網友們看到之後,紛紛發表自己的意見和看法,但最多人說「臥冰求鯉」的故事最瞎扯。有人就說「不會黏住嗎?」、「還沒求到自己就先凍死了吧!」、「冰還沒融人早就掛了吧」。

也有網友表示,「無論是24孝或是36孝,雖然是立意良善,但內容真的很廢!」還有人更戲稱,「這應該是24『笑』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