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漁船8度越界 船長跳海拒捕不要救生圈

我們想讓你知道…第8次,是「老屁股」了啊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籍漁船跨越海峽中線違法捕魚,海巡人員出動查緝,沒想到船長竟然直接棄船逃生,裸上半身在汪洋載浮載沉,就連海巡隊員要給他救生圈,還硬是不理,最後仍由海巡人員連人帶船帶回岸邊。

中國大陸漁船「閩獅漁07171」於4日凌晨3時20分左右,在苗栗白沙屯外6.7浬越界捕魚,遭到行政院海岸巡防署第三海巡隊攔截。蔡姓船長佯稱船體故障,不配合受檢,卻在過程趁機跳海,揚言海巡人員不離開,他就不上船。(圖:船長跳海想搏取的同情心,叫海巡署放過一馬。東森新聞提供。)

蔡船長裸著上半身在汪洋中拼命游,就連海巡人員給他救生圈、要他上岸也不依。海巡隊員叫他「別再玩了」、「麻煩你套上救生圈啦」,但船長依舊不領情,雙方就僵持在汪洋大海上。

直到台中海巡勤務指揮中心上午在7時,緊急調派另一艘船艇出勤支援,抵達現場後吊放小艇,將蔡姓船長強制搭救拘提,依法上銬,將船長等7人帶回偵辦。

當時蔡姓船長辯解,說自己是因為害怕,才會冒險跳海,但據台中第三海巡隊長王正信表示,大陸漁船「閩獅漁07171」號已被查獲越界非法捕魚2次,驅離5次,是跨領海捕魚的嚴重累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