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攔下液態氮原料車 華隆、紡安一度對峙

▲華隆、紡安兩陣營4日一度對峙。(圖/取自「華隆工會在罷工」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承租華隆頭份廠房的紡安公司4日進料開工,華隆工會一早擋下一輛駛入紡安廠內的液態氮原料車,希望與紡安工人對話,也抗議資方分化勞工;他們再度呼籲紡安工人應該支持華隆罷工、成立紡安的自主工會,才能真正保障工作權;同時也要求資方給付已積欠4個月的5月份薪水,還給華隆工人應得的退休金、資遣費。

上午約2小時的對峙過程中,華隆、紡安的工人各派出2百多名工人隔工廠大門相對。面對紡安工人喊出「還我工作權!」,華隆工會回應「支持華隆罷工,才是保障紡安工作權!」、「支持紡安成立工會!」。

華隆工會發言人江建龍對紡安工人喊話,「各位老同事為保工作,不得不放棄年資,轉入紡安。但紡安還可以營運多久?公司有保證嗎?我們工人應該團結面對資方,才有助各位後續爭取權益。否則紡安工人的下場只會更慘。」並痛斥資方避不出面,分化勞工。

面對紡安主管帶頭對聲援罷工的學生團體高呼「學生滾出去!學生滾出去!」,學生團體回應,希望工人不要彼此對立,落入資方的圈套。若紡安需要學生協助抗爭、向資方爭取相關權益,學生也非常願意幫忙。

最後工會、紡安工人各自撤退,讓原料車順利進入。華隆工會常務理事葉紫慶說,罷工迄今91天,華隆工會都未曾阻擋紡安生產,唯一一次推倒大門,是在6月22日,當時華隆資方毀諾,積欠5月份薪水;他表示,如果資方不承諾還錢,華隆工會將阻擋出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