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風災救助政院加碼 淹水50公分每戶發2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這些受災地區早日恢復原貌...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這次天秤颱風造成南部地區嚴重災情,行政院31日宣布,淹水50公分以上的受災戶,每戶將額外發給2萬元的淹水救助金,估計約有3000戶淹水受災戶可領取這筆由中央額外發放的救助金,行政院長陳冲表示,這筆經費將儘速由財政部撥付縣市政府。

▼天秤颱風侵襲,恆春墾丁恆南路淹水一樓高。(資料照片/東森新聞提供)

天秤颱風的超大豪雨重創南台灣,尤其是台東蘭嶼、綠島及屏東縣恆春、車城、滿州地區最為嚴重。馬英九總統於8月30日颱風過境後視察台東蘭嶼地區時,特別指示中央對受災縣市予以協助。

事實上,行政院長陳冲於天秤颱風橫掃屏東半島造成災情時,已指示經濟部研議額外之淹水救助,8月28日颱風回頭重創蘭嶼,經濟部加速作業,陳冲也在31日核定,除受災縣市政府依規定自行發放淹水救助金外,行政院也將比照莫拉克、凡那比、梅姬及南瑪都颱風發放淹水救助金的方式,凡是因水災淹水達50公分以上,且有居住事實的現住戶,每戶將由中央額外加發2萬元淹水救助金。

經濟部於日前主動聯繫屏東縣、台東縣、高雄市等相關縣市後,經查報符合淹水救助標準的受災戶約3000戶,所需經費約6000萬元,行政院已核定本案,並將儘速撥付各縣市政府協助發放,協助受災戶早日重建家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