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颱「天秤」原地跳恰恰 陸警延後到27日清晨至上午發

我們想讓你知道…關心颱風動向~加入氣象雲喔

▲怪颱天秤過去3小時滯留在東沙島附近。(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怪颱天秤原本準備給台灣一記「回馬槍」,現在又在原地「跳恰恰」。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中颱天秤中心過去3小時近似「滯留」,約在鵝鑾鼻的西南西方約 440 公里的海面上。原本預計在27日凌晨發布的陸上警報,將可能延後到27日清晨至上午。

目前中颱天秤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西南西方約 440 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5轉9公里速度,向東南東轉東進行。由於過去3小時天秤中心近似滯留,目前仍在東沙島附近,預計將向東南東移動,未來並有轉向偏東移動的趨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未來幾天太平洋高壓不強,加上強颱布拉萬的牽引作用,天秤之後偏東行進、再北偏走的機率相當高。氣象局說,天秤可能沿台灣東部近海北上,不排除從恆春半島或台灣西南部登陸,預計27日清晨到上午發布陸警的機會最大。

受到天秤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表示,27日下午恆春半島及東南部就會有大雨,預計全台灣在28、29日都有可能受天秤影響;另外,台灣沿岸已有長浪出現,民眾仍應請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郝龍斌之後 朱立倫:新北市「出人」救災

台北市再伸援手 助台東大武、綠島災後重建

頂好、全聯、楓康菜價高 農糧署要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