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快閃轉輕颱 南部東部仍在警戒區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大家都沒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編號14號的颱風天秤,24日清晨5點在屏東牡丹登陸、7點半在枋山出海,可說「快閃」,傍晚天秤也轉為輕度颱風,目前其中心位置在高雄西南方近海,未來仍向西南西轉西南移動,南部、東南部降雨持續中。


▲天秤颱風動態圖。(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儘管天秤已經轉為輕颱,但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稍早時指出,天秤颱風受到周邊氣流影響,預估將「回頭」沿著台灣東部外海北上,影響時間恐會延長到30日(下周四)以後。

氣象局提醒,目前花蓮、臺東、綠島、蘭嶼、南投、雲林、嘉義、臺南、高雄、屏東及澎湖地區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也請民眾避免至海邊遊玩。受到颱風影響,豪雨造成恆春地區大停電,導致中華電信恆春機房地下室淹水,引發恆春地區約17000戶無法通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恆春半島在半夜的狂風暴雨重創下,恆南路一度水淹到一樓高,白天淹水慢慢退去,留下滿目瘡痍。而一夜暴雨,馬路變成小河,二樓以下的家具無處可搬或來不及搬,甚至通通被沖到馬路上,小貨車也不敵狂風暴雨翻覆。民眾無語問蒼天,眼前盡是路毀車壞,只能想盡辦法善後。

鄭明典:預估天秤颱風回頭,沿東部北上

天秤來襲前夕 網友拍下血腥紅天空

天秤登陸重創 屏東成立前進指揮所

恆春大淹水 墾丁大街滾滾泥流

屏東車城遊覽車被吹翻 遊客傻眼!

恆春好慘!恆南路夜半淹一樓高 貨車翻、傢俱漂流

居民:綠島災情史上最慘! 鄉長淚灑鏡頭前

台南清晨5點宣佈沒颱風假 賴清德的堅持獲網友力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