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董事爭議 台聯擬提修法「人、事分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第五屆公視董事會難產,台聯立委許忠信23日認為應該「人、事分離」,並推動公視法修法,而董事人事同意權只要三分之二審查委員同意,至於重大決策門檻則須有四分之三以上多數同意,以求讓公視盡早回復正軌,發揮應有功能,符合社會期待。

▲公視董事審查刷掉九人待補提名,龍應台難掩失望。(資料照片/東森新聞提供)

許忠信原主張將人事同意權門檻下修到審查委員二分之一同意,但23日表示,公視董事應該將「人、事」分開處理,至於重大決策的變動,則須有董事四分之三以上多數同意,如此便能保持原有高門檻設計之目的,同時保障少數意見發聲的機會。

許忠信認為,董事會成立與否,與政策決定、業務執行監督息息相關,因此為了讓公視董事會能盡速運作,將推動以「人、事分離」方向進行修法,希望讓公視更有效率地為人民服務。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則反對修法降低門檻,他認為公視董事難產是國民黨內部矛盾外部化,也認為文化部長龍應台應再提公視董、監事名單,並且有擔當的處理相關問題。

親民黨團也支持下修門檻,但只能下修到三分之二同意。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則說,互相指責沒意義,朝野應該共同面對問題,檢討高審查門檻制度,下會期儘速完成修法。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