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不能保外就醫 法務部:這是法律和醫療專業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見郝斌斌的言論份量還不夠~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21日上午說,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絕不只是司法問題,如果讓陳水扁保外就醫,對撫平社會傷痕具指標意義。對此法務部表示,陳水扁病情不符保外就醫條件,近期將再安排醫生看診。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表示,陳水扁病情不符合保外就醫條件,這是法律和醫療專業問題,不是政治層面考量。

法務部說,根據醫師診斷報告,陳水扁7、8月間說有絕食自殺傾向、胸悶痛、血壓高及腹脹不適等症狀,醫師診斷出陳水扁有腸胃等病徵,並為他開立藥物。精神科醫師初步診斷,陳水扁未有明確精神疾病,沒有「重鬱症」、「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等,不需服用精神科藥物治療。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表示,陳水扁病情不符合保外就醫條件,這是法律和醫療專業問題,不是政治層面考量。根據監獄行刑法規定,在監獄內不能適當醫治者,才能審酌病情戒送外醫或移送病監治療,或報請法務部矯正署核准保外醫治。

法務部表示,經統計目前台北監獄有22名受刑人保外醫治,都屬於重症在監內不能適當醫治的受刑人。北監著手安排陳水扁戒護送醫院回診,並於23日、27日安排專科醫生來監為陳水扁看診。另外,前美國司法部長克拉克(Ramsey Clark)明天將到法務部拜會法務部長曾勇夫,呼籲讓陳水扁保外就醫。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快訊/公開支持阿扁保外就醫 郝龍斌語出驚人

拋扁保外就醫有先知會馬? 郝龍斌:這是我個人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