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國女選手拿銀牌恐遭撤銷國籍 理由:穿太露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多希望李宗瑞生在突尼西亞。

這樣真的算太露嗎?(圖/取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別人在奧運拿獎牌是為國爭光,但女子3千公尺障礙賽銀牌得主葛力比(Habiba Ghribi)回國後卻可能被撤銷國籍,理由是:「比賽時穿得太曝露。」

葛力比是北非回教國家突尼西亞的女子選手,也是該國史上第一位贏得奧運獎牌的女性,當她得知自己拿下第二名佳績後,興奮的將突國紅色國旗披在身上欣喜若狂,但祖國的伊斯蘭極端份子卻不太欣賞她的行為和穿著。

最近在某個伊斯蘭基本教義派的臉書社團中,出現了要暗殺葛力比的訊息,並有許多極端份子公開要求政府將她的國籍撤銷,因為她讓突尼西亞蒙羞。

突尼西亞原由前總統本阿里長期獨裁統治,直到去年初「茉莉花革命」後才轉為民主國家,當前執政黨採溫和主義路線,但受迫於政府內伊斯蘭主義者,突尼西亞有意通過憲法修正案,限制該國女性人權,13日有上千突國女性上街,抗議這個決議。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獵豹像孩子般撒嬌 投入說書人的懷抱

近40層樓高巨型天坑!密林塌陷深122公尺

影/F1賽車會唱歌? 紅牛搞創意用引擎奏美國國歌

白衣滿臉血女鬼飄路中央 開車穿過「她」就上車

懷孕女屍標本 疑是失蹤大連電視台美女主播張偉傑?

幼鵰被吃母金鵰復仇!2年不間斷攻擊偷獵者怕到說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