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幼鳥被吃母金鵰復仇!2年持續攻擊 偷獵者怕到說實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野生動物也有強烈復仇心!大陸黑龍江省上演一起「金鵰復仇記」,因幼鵰被村民抓走,母金鵰記住2個仇人長相,2年來不斷的趁機攻擊,其中一人被抓到額頭少塊肉,頭骨裂開,緊急縫合40針才救回性命,傷癒後立刻搬離村子,但並未對警方說出自己偷補幼鵰。這次另一人被襲擊,才讓整起事件真相曝光。

這起奇特的「金鵰復仇記」,事發在於黑龍江省穆棱市馬橋河鎮戰勝村,時間要從2010年7月28日起開始說起。根據當地媒體報導,村民吳永田與楊海軍(都是化名)聽說吃鵰肉可治療痔瘡,因此上山捕捉。在半山上樹叢間發現一個大鳥窩,有隻幼鳥,抓住的當下,一隻金鵰飛過來,2人急忙逃跑。回村後,幼鳥不吃不喝過4天死去,2人把幼鵰炸來吃,沒想到這就是噩夢的開始。

▼吳永田被金鵰攻擊,頭部縫了40針。
2010年8月12日下午,吳永田回家途中,金鵰朝他俯衝,抓傷右臉後迅速飛走;同年10月4日,吳永田和弟弟趕牛車從田地裏回家,金鵰又出現,吳永田只覺得一陣風吹過,接著後腦勺刺痛,兇猛的金鵰這次背後突襲,把吳永田後腦勺啄傷,在醫院縫了4針。

2011年4月10日,最嚴重的事件發生,金鵰再度對吳永田襲擊,這次吳永田額頭少了一塊肉,被抓到露出骨頭,頭皮上裂開許多傷口,緊急送醫後發現,吳永田頭皮被金鵰抓破6道傷口,最長15公分,還少了一大塊肉,左右手被啄到血肉模糊,最後縫了40多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雕不放棄復仇,讓村民都感到不可思議。▼

吳永田怕了,傷好後急忙搬離村子,但楊海軍仍待著,金鵰也改變復仇對象。2011年4月,楊海軍在山上種黃豆被金鵰攻擊。「當時正工作,一個黑影過來,用胳膊一擋,就抓我胳膊上了,接著朝我頭來,用嘴啄我的頭,劈裏撲棱連抓帶啄。」楊海軍被嚇壞,躲進拖拉機駕駛室,金鵰在盤旋了幾圈只好飛走,楊海軍滿臉是血回到村內,他說:「腦袋就像炸開似的,有點揭蓋的感覺。」最後共縫了21針。

2012年8月11日一大早,楊海軍正收割小麥,金鵰又出現攻擊楊海軍,頭部被抓破。當時旁邊有個秸稈堆,楊海軍一頭鑽入用秸稈遮蓋,但金鵰盤旋不肯走多次向秸稈堆俯衝,並且不停地用利爪在堆中亂抓,一旁的村民見狀揮舞著鐵叉,試圖驅趕金鵰。雙方對峙20多分鐘,金鵰完全不理村民,就是想攻擊楊海軍,村民們只好向防派出所打電話求援。

3名民警趕到現場,村民趕緊把秸稈堆扒開,救出楊海軍,只見他額頭流血,後脖子少了一大塊肉。楊海軍被扶到警車上往山下開時,金鵰俯衝下來,用爪子和嘴巴攻擊抓擋風玻璃,一直追快1公里,最後是把警報和警燈都打開了,金鵰才放棄追趕。

這次楊海軍害怕了,因為吳永田已經搬走,他沒人可商量,也不知道金鵰復仇何時會再發生,面對民警楊海軍講出實情,原來之前吳永田被金鵰抓傷,送醫後他並沒有說實話,只是說金鵰能賣錢。其實楊海軍才是捕捉金鵰的主謀,和吳永田聽說吃金鵰肉能治痔瘡,才動了捕捉的念頭,最後招來這無法化解的「金鵰復仇」。

金鵰小百科

學名:Aquila chrysaetos(一級保育類動物)

金鵰是大型猛禽類,成鳥身長1公尺,展翅超過2公尺,腿爪上全部都有羽毛覆蓋。金鵰會捕捉與自己同樣大小的獵物,例如狐狸、山羊、鹿,甚至能獵殺狼。但在捕捉狼時,有可能因沒抓到狼頭反被咬死,但整體來說,金鵰狩獵成功比例是猛禽中名列前茅。

金鵰主要棲息在高山草原與針葉林附近,常在山谷峭壁處築巢,中國東北有分佈,亞種則在北韓、中國西部一帶。在蒙古地區,古老的傳統飼養金鵰幫打獵,哈薩克人也有此傳統。在元朝時期,蒙古人盛行馴養金鵰獵捕狼,傳說曾有金鵰獵殺過14隻狼。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獵豹像孩子般撒嬌 投入說書人的懷抱

近40層樓高巨型天坑!密林塌陷深122公尺

影/F1賽車會唱歌? 紅牛搞創意用引擎奏美國國歌

白衣滿臉血女鬼飄路中央 開車穿過「她」就上車

關鍵字: 金雕黑龍江猛禽復仇痔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