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奧運/為中華隊加油! Google在台設置首座奧運館

我們想讓你知道…中華隊加油!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倫敦奧運賽程只剩下三分之一,Google結合中華奧委會 8 日在台北舉辦全球唯一一場「Google 運動會」,利用約 200 平方公尺面積憑空架設了小型奧運運動場,以「One Google」為概念提供各項與奧運有關的即時服務與運動體驗,現場還有大型螢幕轉播服務,即日起到 8 月 12 日免費入場,現場體驗活動送限量贈品,預期超過 5 萬人次參觀。

▲Google 8 日起在台北舉辦全球唯一一場「Google運動會」,並在主舞台架起 10 X 14 公尺的轉播牆,即日起和民眾一起瘋奧運,第一場就是最受矚目的楊淑君對德國的跆拳道項目。(圖/記者洪聖壹攝)

▲Google奧運正妹們為中華健兒加油。(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Google 運動會」入口處清楚可見斗大的 Google 跟中華奧運旗的標誌,緊接著進入會場現場就像運動賽館,走道用百米賽道裝飾,場內有籃球區、足球區、射箭區、網球區、桌球區、鐵人三項區等各項奧運競賽項目的闖關活動,民眾可以進入逐項闖關,只要闖關成功就可獲得 Android 專屬紀念徽章,一共有 10 種運動員特殊造型提供收集。

▲「Google 運動會」,最多可容納最多1,500人體驗。(圖/記者洪聖壹攝)

 

▲「Google 運動會」動元素體驗(左)與鐵人三項跑步項目體驗。(圖/記者洪聖壹攝)

 

▲「Google 運動會」游泳(左)與自行車項目體驗。(圖/記者洪聖壹攝)

  

▲「Google 運動會」彈翻床(左)與Chrome體驗。(圖/記者洪聖壹攝)

▲「Google 運動會」射擊體驗。(圖/記者洪聖壹攝)

 

▲「Google 運動會」足球(左)與網球體驗。(圖/記者洪聖壹攝)

 

▲「Google 運動會」籃球(左)與桌球體驗。(圖/記者洪聖壹攝)

▲「Google 運動會」場地圖。(圖/記者洪聖壹攝)

▲體驗奧運活動就有機會拿到贈品。(圖/記者洪聖壹攝)

除此之外還可透過 Google+ 的Hangouts 視訊功能扮演一日主播,用 Hangouts 與倫敦各競賽區的運動員們連線(未確認是哪些運動員),也可透過 10x4 米大型倫敦街景導覽牆體驗倫敦街景,讓無法到倫敦的民眾透過 Google Map 街景服務功能與倫敦市區近距離接觸。

▲「Google 運動會」Hangouts 視訊體驗。(圖/記者洪聖壹攝)

 

▲「Google 運動會」可透 Hangouts 視訊和選手互動(左),也可以在現場為中華隊集氣。(圖/記者洪聖壹攝)

另外,現場還設有奧運 Doodle 塗鴉等 DIY 區,使用者可以透過塗鴉來設計個人專屬的 Google+ 首頁,以及為自己的 Android 手機自製 Android 機器人,還可以到投影區即時和朋友分享。

 

▲▼「Google 運動會」的DIY區可以透過塗鴉、拍照來設計個人專屬Google+首頁,並在投影區和朋友欣賞。(圖/記者洪聖壹攝)

 

走到最前方的主舞台區,每晚都將有 DJ show、運動吧與不同主題夜,像是今天晚上七點半除了現場轉播楊淑君對德國的跆拳道,在活動現場還有Andriod小綠人表演,壓軸還將有 DJ 秀,整個活動完全免費,要和民眾一起瘋奧運。

 

▲在主舞台架起 10 X 14 公尺的轉播牆,即日起和民眾一起瘋奧運。(圖/記者洪聖壹攝)

Google表示,連續五天的「Google 運動會」提供各式各樣奧運賽事相關的趣味活動、競賽、舞台節目與表演的構想已經有很多年,一直到今年奧運才真正實現,根據 Google 台灣行銷副總經理利啟正所說,「Google 運動會」的構想已經很多年,最主要的重點在於使用者體驗,以「One Google」的概念,實現用一個帳號,不管人在哪裡、使用甚麼裝置,都可以即時同步使用 Google 當中像是 Google 搜尋、行事曆、Gmail、地圖、Google+、YouTube,以及 Chrome 瀏覽器等服務,真正實現雲端生活並讓個人資訊隨手帶著走。

▲Google 台灣行銷副總經理利啟正(右)所說,「Google 運動會」的構想已經很多年,最主要的重點在於使用者體驗。(圖/記者洪聖壹攝)

對於這樣的場館建置,中華奧委會副秘書長彭劍勇表示,「其實運動員也需要觀眾,Google這樣的活動立意很好,很有創意,利用奧運熱潮提供這樣的環境體驗,有助於增加民眾對體育的興趣,不管是當觀眾還是當運動員都好,對於國內體育風氣的建置很有實質幫助。」

▲中華奧委會副秘書長彭劍勇表示,運動員也需要觀眾,Google這樣的活動對於國內體育風氣的建置很有實質幫助。(圖/記者洪聖壹攝)

利啟正補充說明,這全球唯一的一場 Google 奧運活動只有在台北舉辦,主要是跟 Google台灣所設定的目標推廣族群相關,再加上今年奧運的活動在倫敦舉辦,相關內容也相當適合推廣 Google 的各項服務,透過奧委會的建議,才著手設計一個特別的場合來邀請更多民眾為中華奧運代表隊選手加油,無法到場體驗的民眾,可以從「Google 運動會」的 Google+ 專頁得到即時資訊。

※活動資訊:

● 活動地點:台北市信義區新光三越A11館旁戶外停車場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8月12日每天早上 11 時到晚間 9 時

●收費方式:免費

●贈品:闖關成功就送 Andriod 專屬紀念勳章、運動飲料

●主舞台活動時間表:(表/Google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