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下與伊朗進行鉅額交易 渣打銀行在美恐面臨吊照危機

我們想讓你知道…渣打銀行要傷腦筋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渣打銀行大難臨頭了。由於過去10年來他們隱匿與伊朗金融機構的鉅額交易,被美國監管當局查獲。這對於正在實行「制裁伊朗」政策的美國而言相當尷尬,外界猜測,美國為了樹威、殺一儆百,恐會對渣打銀行嚴懲,重則吊照,輕則處以巨額罰款。

近年來美國為了封鎖伊朗的核武發展計畫,不惜動用所有政治資源,對歐洲、日本、甚至中國大陸施壓,要求減少從伊朗進口石油。但是全球經濟低迷,石油又是推動經濟的基本物資,美國提出這項要求並不受各國青睞,但美國依舊堅持,由此可見對這件事的重視程度有多高。

然而偏偏在這尷尬的時候,美國監管當局發現渣打銀行10年來背地裡與伊朗進行了大約6萬筆的鉅額交易,金額約2500億美元;這讓美國十分尷尬,紐約金融服務局已經命令渣打銀行8月15日親上火線說明與辯護。外界猜測,懲罰很可能是吊銷美國營業執照,或者鉅額的罰金。

▲渣打銀行背地裡與伊朗進行2500億美元的交易。(圖/記者黃郁棋攝)

事實上,2012年6月ING銀行也曾經因為透過美國金融體系,協助古巴、伊朗與緬甸、蘇丹、利比亞處理16億美元的交易,遭重罰6億1900萬美元。但這次渣打銀行與伊朗的交易金額2500億美元非同小可,恐怕不是輕易能解決的。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