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三星被指「毒工廠」 受害員工家屬在首爾索賠

▲三星產品銷售亮麗的背後,爆出「毒工廠」的爭議。(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蘋果公司之前被爆利用在中國的「血汗工廠」謀取暴利。另一方面,蘋果的死對頭、正在跟蘋果就專利問題對簿公堂的韓國三星,亦捲入因工作環境惡劣而導致員工死亡的爭議。

一些三星已故及傷病僱員的家屬,6日手持家人照片在三星位於韓國首爾的辦事處外抗議。家屬指出,有三星晶片廠的前員工死於白血病,也有人罹患腦癌,要求三星作出賠償。

今年2月,韓國「職業安全與健康研究院」公布了一項最新調查結果:包括三星在內的3家公司的半導體工廠內被檢測出致癌物質。

研究人員從2009年開始,歷時3年,在三星公司,海力士半導體公司(Hynix Semiconductor Inc)以及仙童半導體公司(Fairchild Semiconductor)所辦工廠的5條流水生產線及4條裝配線上進行調查後,得出上述結果。

研究院負責人樸正善說:「我們的研究結果意義重大,這些工廠的生產線被測出含有一定數量的苯,砷,和甲醛等致癌物質。僅管他們的含量還不足以致癌,但已經足夠令人擔憂。這些工廠必須盡最大可能將這些含量降低到最少。」

根據研究結果,一些生產線和裝配線上意外產生了可以導致白血病的苯,含量低於百萬分之一,尚在可接受範圍內。但是,在流水生產線上檢測出的砷含量達每立方 米0.061毫克,遠高於可接受的最高值每立方米0.01毫克。砷能導致肺癌。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電腦展赫見展場色狼 正妹聯名人肉搜索要他「注意點」

還送iPad安撫孩子嗎?此舉恐剝奪他的思考與溝通本能

三星推「舊機換新機」計畫 iPhone4S可折90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