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公布新人事 洪財隆掌中國事務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民進黨中執會通過恢復中國事務部,相關人事引人注目,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6日公布最新人事名單,中國事務部主任將由前台灣經濟研究院副研究員、清華大學兼任助理教授洪財隆出任;而曾任報社記者、電台主持人的何博文則出任民主學院主任,而他也參選過新北市立委。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資料照片/記者王文萱攝)

林俊憲說,洪財隆是中興大學法商學院經濟研究所碩士、德國曼海姆大學國際經濟關係碩士、奧地利茵斯布魯克大學經濟學博士,同時也於清華大學當代中國研究中心、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授課。

林俊憲也提到,洪財隆擅長於國際政治經濟、兩岸經貿關係及自由貿易協定(FTA),同時也專長於世界貿易組織的研究,對於與中國交流的中國事務部來說,是相當適合的人選。

林俊憲也說,洪財隆過去的學術背景與專長就是區域經貿,對於即將推動的兩岸交流,適才適所,非常適合擔任中國事務部的主任,「他的文章也深受各界肯定。」並接受蘇貞昌的委派,於6日正式成為中國事務部的主任。

另外,民進黨青年部主任由張基長擔任,張基長為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碩士,曾任民進黨台北縣黨部主委,熟悉組織、社團以及青年組訓工作,並且曾任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縣長室秘書。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