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屍索3千台幣! 陸紅十字遭批趁火打劫停收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北京在721暴雨災後,死亡人數破百,大陸紅十字會不但呼籲捐款,卻還要求搬運遺體,收費人民幣620元,幾乎是台幣3千元,網友在微博上痛批,這種行為根本是黑社會;事件引發爭議後,紅十字才決定暫停收費。

▼北京暴雨釀災,紅十字會籲捐款,遭到網友狠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滾滾洪水沖走人令人怵目驚心的畫面,北京暴雨死亡人數破百,家屬要搬運遺體,紅十字會竟然開口要價人民幣620元,相當台幣3千元。網友在微博上痛批紅十字會腐敗,收錢成了習慣,只會撈錢卻不顧百姓生活,也有把紅十字會形容成,向人勒索的黑社會,但是紅十字會沒澄清,反而繼續呼籲捐款,這讓憤怒的網友批評「捐你妹」。

對此,中國紅十字會常務副會長趙白鴿說,「我不懂捐你妹是什麼意思,可能是罵人的意思,所以我不直接做評論,我認為老百姓的任何情緒,只是給我們一個作為改進的動力」。

對批評字眼不回應,但網路上捐你妹三字已經被封鎖,而紅十字會也只說明這620元,是包含出診費40元,材料費370元,出車費210元,一切都合乎規定;但是輿論撻伐聲浪太大,紅十字會終於坦承此時此刻收費不恰當。

趙白鴿承認,「這個620元是經過北京物價局和衛生局批准的,但現在有個問題,這是災難的情況下,這個時候收費確實很不合適」。大陸紅十字會在天災過後,沒法即時協助,家屬處理罹難者遺體反而獅子大開口,不免讓人感覺趁火打劫,帶來負面觀感。(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