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萬筆個資外洩!時代力量兩千多黨員捐款人全都露

▲▼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立委林昶佐等人,為該黨宜蘭3議員、2民代、1里長登記造勢。(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時代力量傳出黨員名冊外流。(資料照/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個資嚴重外洩!包括時力創黨時期黨員與捐款名單兩千多人在列。對此,時力2日下午證實接獲通報,該黨於2015年4月至12月期間之合作廠商「貝殼放大股份有限公司」因資訊安全管理不慎,使其金流系統之資料遭外洩至公開網路空間,共流出6萬筆個資,包含2189筆時代力量與該廠商合作期間之捐款人及線上加入之黨員資料。

有網友在臉書抱怨,時力捐款的個資外流,痛批「連個資都守護不好的政黨,跟我說要守護台灣!」對此,時力指出,經比對,「貝殼放大」外洩之6萬筆個資中,包含2189筆時代力量與該廠商合作期間(2015年12月以前)之捐款人及線上加入之黨員資料。時代力量在此向受影響之黨員及捐款人致歉。時代力量已在第一時間聯繫「貝殼放大」釐清事件、要求即時補救,並將持續向「貝殼放大」追究後續相關責任。

針對個資外洩一事,時力說明,時代力量自2015年4月至6月,委託「貝殼放大股份有限公司」製作官方網站(含線上捐款、線上加入黨員、時代好康〔募款小物〕三項),並約定後續維護工作,然因網站功能不敷使用,遂於2015年12月與貝殼放大終止合作,自行建置網站,並委由智付通金流平台(「智通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智付寶」)處理線上捐款等支付功能。

而今日凌晨接獲通報後,時代力量的資訊人員已追查資料來源,並於上班時間立即通知「貝殼放大」,希望了解損害範圍及相應處理方式。經查,本次遭洩的募款項目包含2015年募款餐會「時代好康」、「時代力量線上捐款」、「時代力量黨員證」等三項,共2189位捐款者的資料外洩。遭外洩的資料包括姓名、email、住址、聯絡電話、捐款金額及募資項目。這部份已掌握名單,並將個別通知個資有外洩風險者,提醒並建議更改email密碼等保護措施。

同時,「貝殼放大」已證實外洩資料起因於該公司之系統漏洞,承諾將負起全責,並公布處理細節。如有時代力量捐款者或黨員權益受侵害,時代力量將提供必要之協助。

時代力量重申,自2016年1月起,時代力量的捐款系統便改採智付通金流平台收款,並未在本次事件中受到波及,目前功能及運作皆正常,各位支持者可放心使用。

不過,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在記者詢問時,僅先表示「沒聽說這件事,有6萬筆?我們沒有6萬名黨員」,但時力黨部則隨即證實有是該廠商有6萬筆個資外洩一事,但並非是全都是時力資料,而是其中有2189筆部份是時力的捐款人及黨員個資外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