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釣魚驚見巨型鱷龜!長1.2公尺高過半個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鱷龜:沒事幹嘛抓我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樹林區發現大鱷龜!8月2日下午,1名男子利用颱風假到樹林區柑園橋下大漢溪釣魚,接近傍晚時分,他看到河邊草叢旁有隻全身灰黑色的大烏龜正慢慢爬上岸。他好奇上前查看,發現是一隻超過1公尺的巨大鱷龜,立刻通報勤務中心前來處理。

▼新北市樹林區發現長1.2公尺巨大鱷龜。(圖/樹林消防分隊提供)
記者實際致電新北市消防局樹林分隊,接聽電話的黃先生表示,接獲勤務中心通報後,當天執勤者立即帶著橘色方形大水桶、繩索等物品前往查看,在橋下已經有不少人聚集。由於這隻鱷龜體型大,2位民眾幫忙壓制直到消防員到場處理,為了怕被咬,消防員還特別戴上厚手套。

現場不少民眾拿出手機拍攝,直呼「好大一隻,沒親眼看過這麼大烏龜。」有小朋友想上前觸摸,鱷龜立刻張口作勢要咬,嚇的小朋友直後退。樹林消防分隊人員將其捉回分隊後,拿出尺來測量,連頭帶尾長度約1.2公尺,約半個人高,重約40公斤。

消防隊表示,這隻鱷龜非常大,目前無法判斷到底是有人飼養走失,或自己在野外長大。「剛抓到時非常兇猛,一直張口想咬,現在可能累了,比較少動作。」消防隊曾嘗試用香腸餵食,但鱷龜完全不以理會。目前鱷龜放在橘色大水桶中,由於恰逢週末,將在下周一通知動物保護協會前來處理。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拉出龜頭含著 英國醫師人工呼吸救活「溺水烏龜」

佛州船長手臂遭鱷魚吞食 還被控「非法餵養野生動物」

缺德客刻「烏龜」 四川蒼溪雪梨很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