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出龜頭含著 英國醫師人工呼吸救活「溺水烏龜」

我們想讓你知道…醫師真的比較厲害,一般人如果不小心吹太大口,烏龜的肺臟就爆了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位機靈的外科醫師用救人的方法,救起一隻寵物龜。當時他發現自己養的8歲烏龜阿特拉斯(Atlas)泡在水缸裡,已經沒了呼吸,他當機立斷馬上拉出烏龜的頭部,並用嘴巴含著足足「人工呼吸」6分鐘,終於讓烏龜恢復意識。

▼烏龜溺水,醫師含住牠的龜頭做人工呼吸。(圖/取自《每日郵報》)

住在德文郡,34歲的醫師瓦特福(Ben Waterfall)原本在整理花園,當他走過阿特拉斯的水缸時,赫然發現牠陷入了麻煩。他說,「我看見牠直直插在水裡,後腳離開水面;我把牠拉出來後發現已沒有呼吸,顯然是溺水了。」

瓦特福表示,他整個人情緒激動,連忙用嘴含住阿特拉斯整顆頭,並以緩慢的吐息送進牠的鼻子裡。6分鐘過後,烏龜醒轉過來,漸漸恢復活力;瓦特福也將牠帶至動物醫院檢查,並施打抗生素治療。瓦特福的妻子說,如果失去牠,全家人都會非常痛苦,「牠可以活得比我們還久,絕不是在8歲時會早死的!」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黑猩猩用手語與遊客「聊天」:幫我逃出去

捷克大猩猩「上吊」 同類「亂扯」害牠真走了

佛州船長手臂遭鱷魚吞食 還被控「非法餵養野生動物」

缺德客刻「烏龜」 四川蒼溪雪梨很受傷

哥國美魔女部長隔空調情 性感視訊讓網路大塞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