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奧運/焦劉洋蝶泳200米破紀錄 大陸摘第17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倫敦奧運游泳項目1日產生4面金牌,女子200米蝶泳決賽中,大陸名將焦劉洋以2分04秒06的成績奪下金牌,也打破奧運紀錄。這是大陸代表團的第17面金牌。

女子200米蝶式是近幾年大陸游泳最具優勢的項目之一,焦劉洋和劉子歌則是大陸在該項目上最傑出的代表。4年前的北京奧運,劉子歌游出2分04秒18,焦劉洋游出2分04秒72,包攬女子200米蝶泳冠亞軍,也雙雙打破世界紀錄。

4年過去,劉子歌不復當年勇,而焦劉洋進步迅速,尤其在去年世錦賽加冕冠軍,使她成為本屆奧運的奪冠熱門。

倫敦當地時間1日,200米女子200米蝶泳決賽,焦劉洋(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一開始就落後,但她並未慌亂,最後50米急起直追,成功超越西班牙的加西亞,最終以2分04秒06的成績奪下金牌,也打破劉子歌保持的奧運紀錄。而劉子歌發揮不佳,僅排名第8。

焦劉洋賽後受訪時表示,自己夢想成真了。談及致勝秘訣,她坦言,良好的心態成為左右比賽結果的最關鍵因素。

焦劉洋說,最難受的一段時間就是2009年全運會以後,那段時間狀態比較低迷,思想波動比較大,跟教練有一些分歧,那段時間又趕上改技術動作,「所以那段時間非常難」。

對於戰友劉子歌失利,焦劉洋表示,「她也很棒,記得世錦賽時我說過,她不行的時候我來,我不行的時候她來,如果兩人都行就一起來,現在可能就是她狀態不好的時候,我希望能頂上來。」

而同一天的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賽中,由王施佳、葉詩文、劉京、唐奕組成的大陸組合,雖然表現頑強,但實力的差距還是使她們未能創造奇蹟,僅列第6。美國隊則以7分42秒92打破奧運紀錄奪得冠軍,亞軍、季軍分別是澳洲隊及法國隊。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