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舒丹、香奈兒…名牌化妝品進軍大陸 放棄不傷害動物

我們想讓你知道…妳用的化妝品是?

▲沒用動物測試的「無傷害」(Cruelty Free)認證標示。(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早在2007年,歐盟就禁止化妝品用動物做實驗,但是許多國際知名品牌為了進軍中國大陸市場,放棄證明產品在製造過程中,並沒有傷及動物的「無傷害」(Cruelty Free)認證,也就是產品不再有兔子的標示。

根據中國大陸法令,只認可做過動物實驗的品牌,即使是國際大品牌,必須付費讓大陸的實驗室做動物測試,才可在市場販售。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眾多知名品牌化妝品為了中國大陸市場,放棄了「無傷害」認證,例如台灣熟知的歐舒丹( L'Occitane)、迪奧(Christian Dior)、聖羅蘭(YSL)、香奈兒(Chanel)、歐萊雅(L'Oreal)、雅芳(Avon)、雅詩蘭黛(Estee Lauder)、倩碧(Clinique)、蘭蔻(Lancome)等,它們都放棄了證明化妝品生產過程中沒有傷害動物,產品不再印上兔子的標示。

一切都是因為錢作祟。去年中國大陸的化妝品巿場增加18%到約100億英鎊(約4700億台幣),國際無傷害認證(Cruelty Free International)總裁Michelle Thew感慨,「一些公司被中國市場誘惑,讓動物付出代價,我對此感到失望,唯有消費者的壓力,才可以有所作為。」

國際無傷害認證組織致力讓全球的化妝品能禁止使用動物實驗,而全球超過80%的地區仍允許動物實驗,台灣也被列為10大動物實驗國家,該組織指出台灣一年就超過200萬隻動物為此受害。

動物為了女人愛美,付出了什麼代價呢?例如兔子的毛被剃掉,再被塗上顏料;兔子不會眨眼,會把洗髮精、卸妝油滴進眼睛;甚至,把面霜塗在兔子的傷口、用唇膏餵牠們,一切都是為了觀察再觀察,直到兔子的傷口感染、死亡。

▼看看妳用的化妝品有沒有「無傷害」認證?左為有認證,右兩列是無認證。(圖/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