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到 台鐵2日中午12點前全線停駛、區間車機動行駛

我們想讓你知道…最新颱風動態~加入氣象雲喔~

台鐵宣布2日中午12點以前的各線對號列車停駛,區間車則視風雨情況機動行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蘇拉颱風來襲影響,台鐵宣布2日中午12點以前的各線對號列車停駛,區間車則視風雨情況機動行駛;另外,高鐵也表示,2日上午每小時發出3班各站停的列車因應。

台鐵表示,由於中央氣象局預報資料顯示,2日凌晨0點到中午12點各地陣風達10級風,已達台鐵停駛標準,台鐵2日全線各級對號列車將全部停駛,全線各區間車視風雨狀況機動行駛,另因颱風來襲,為顧及旅客安全及權益,語音(網路)取票截止日為8月2日者,將順延至8月3日止。列車停駛或中斷時,持未乘期間之乘車票,請於15天內(含當日)洽就近車站全額退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鐵公司也發聲明表示,2日上午7點起到中午12點,台北站南下及左營站北上,每小時將各發出3班每站停靠的全車自由座列車(商務車廂除外),發車的時刻為每整點、20分及40分。

高鐵台北站、左營站將在2日上午6點30分各發出一班分別開往左營、台北,每站都停靠的全車自由座列車;台中站也會在2日上午6點30分各發出開往台北、左營各站都停的全車自由座列車,7點也會發出開往台北各站皆停的全車自由座列車。

至於2日中午12點後的班次是否行駛,將視風雨狀況在2日上午10點前公布。台灣高鐵說,為確保運行安全,如果部分路段風速、雨勢過大達到運轉限制標準時,列車將採取行車速限,如果因此延誤預定到站時間,屬天然災害因素,不適用延遲退費的規定。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大豪雨逆襲宜蘭!西北颱蘇拉不登陸更恐怖

氣象Q&A/颱風不登陸就沒有災害?那可不一定...

800年一遇的旱象 將成「新常態」

全球首例! 水壓誘發地震 中央大學團隊找到證據

難得一見的「藍月」? 8月份將出現第2次滿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