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奧運/擊敗朴泰桓 孫楊:冠軍是對韓國最好的回應

我們想讓你知道…無論如何,恭喜!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備受矚目的倫敦奧運男子400公尺自由式游泳決賽,結果在台北時間29日凌晨出爐,大陸選手孫楊(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以3分40秒14的成績,擊敗先前經申訴重獲資格的南韓選手朴泰桓,為大陸代表團拿下第3面金牌。

這場對決可謂充滿戲劇性,因為在預賽中,朴泰桓一馬當先抵達終點,大會卻宣佈他起跳犯規,取消他的比賽成績。經過南韓隊教練2次上訴,裁判組重新觀看錄像資料後,判定朴泰桓沒有犯規,朴泰桓因此重獲決賽資格。

而孫楊在預賽中,則以3分45秒07獲得小組第一,順利晉級決賽。

決賽前半段,孫楊處於落後,但在250公尺轉身過後,他超越了朴泰桓,接著逐漸擴大領先,最終奪下勝利。孫楊3分40秒14的成績,打破奧運會紀錄,這也是大陸男子游泳歷史上奪得的第一面奧運金牌。

賽後訪問談及前半段落後,孫楊說,「在落後的時候,首先要調整呼吸,不能自己打亂節奏,後半場就能追上。」另外,對於朴泰桓預賽疑似違規,韓媒暗指大陸裁判從中作梗,孫楊表示,「用冠軍的成績就是最好的回答,不僅是對韓國選手,同樣也是韓國媒體最好的回答。這個成績證明了我自己。」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倫敦奧運/從開幕看到閉幕 精彩賽程電視轉播表

倫敦奧運/韓控舉報朴泰桓犯規 大陸將責任推給日本人

倫敦奧運/韓媒爆:朴泰桓初賽第一名被大陸黑掉!

倫敦奧運/南韓隊二次上訴 朴泰桓終恢復決賽資格

倫敦奧運/第1名不算 南韓朴泰桓起跳犯規取消資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