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倫敦奧運/韓控舉報朴泰桓犯規 大陸將責任推給日本人

點評:峰迴路轉啊。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選手朴泰桓在倫敦奧運的自由式400公尺游泳初賽中,因疑似起跳犯規而被取消參賽資格,在提出兩次上訴後,朴泰桓終恢復決賽資格,不過現在中韓卻咬成一團,原來是因為稍早韓國MBC電視台指出,去檢舉朴泰桓的裁判是大陸人,暗示大陸刻意黑掉韓國選手;大陸官方代表長袁昊則回應,韓媒列出的照片其實是日本女裁判,跟他們無關。

朴泰桓在自由式400公尺游泳初賽中,以3分46秒68的成績拿到第一名,確定將於29日出戰決賽的第六水道。不過就在朴泰桓遭誤判的第一時間,韓國MBC電視台不斷重播其起跳畫面,還請專家判定,但都無法看出有犯規之處;一名來賓則轉述韓國隊教練說法,指出負責朴泰桓的裁判是大陸人。


▲到底是誰舉報朴泰桓?韓中互控。(圖/取自網路)

不過後來韓媒更正說,大陸裁判負責的是朴泰桓的右邊水道,但去舉報犯規的確實是大陸裁判,韓媒還列出這位女裁判的照片舉證。對此,大陸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游泳部部長長袁昊回應,當時根本就沒有大陸裁判在場,被韓媒質疑的其實是日本籍的女裁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袁昊指出,倫敦奧運共有兩位大陸裁判被國際泳聯點名執法比賽,兩位都是男性,其中一位主管28日上午的女子項目,另一名則是替補裁判,根本就沒有上場,顯然與韓媒指控的女裁判一點關係都沒有。目前有關朴泰桓的爭議仍在上訴中,但大陸、韓國、日本已經先在場外展開激烈攻防,為的就是要澄清自己與此事無關。

朴泰桓曾2度勇奪400公尺自由式世界冠軍,他從未在國際賽事上敗給強敵孫楊,為了進軍本屆倫敦奧運,朴泰桓花時間在澳洲接受訓練。至於孫楊則在初賽中創出3分45秒07佳績,兩人將在決賽碰頭,賽事精彩可期。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倫敦奧運/從開幕看到閉幕 精彩賽程電視轉播表

倫敦奧運/第1名不算 南韓朴泰桓起跳犯規取消資格

裸身國旗妹黃詩婷很孝順 課後幫母親拾荒持家

倫敦奧運/韓「盲箭手」林東賢 視力0.1射破世界紀錄

關鍵字: 朴泰桓奧運游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