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分鐘邂逅=CCR!政大女學生嫁到紐約修雙碩士

我們想讓你知道…無論到哪裡,幸福就好。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CCR(Cross Cultural Romance)原本是指跨文化戀愛,在台灣則成為討論異國戀愛與婚姻的網路流行語,甚至也有網友用「ㄈㄈ尺」替代此詞彙。2005年,一名22歲政大畢業生謝京霖飛越一萬多公里,前往美國紐約。當愛情真實地在生活上演,又是另一個家庭與家庭之間的故事。

謝京霖改名前叫做謝依伶,她出生於1983年,就讀政大國貿時到美國打工遊學,回台的20分鐘前,跟機場的登機櫃台工作人員相談甚歡。大學畢業後,她飛到紐約與拉丁美裔的老公結婚。

▲謝京霖出版新書,並將幸福家庭的合照放在書中。(圖/翻攝博客來頁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京霖在婚後沒有放棄學業,一邊養育孩子並完成兩個碩士學位,甚至還獲榮譽學生獎。她與老公住在紐約,育有三個兒女,也即將從事教職。

謝京霖的部落格「紐約俏Mami」曾獲2008、2011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親子家庭初審入圍,與2010、2011、2012連續三年中時嚴選部落格。她將這段生命歷程寫成《12512哩程,愛你》,希望能跟更多女性分享自己的故事。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為什麼我們要取英文名字?

「ㄈㄈ尺」辣妹與老外喇舌 疑似光屁股演泳池活春宮

老外看台灣/好怪!哪來這麼多暴露的「堅果小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