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看台灣/好怪!哪來這麼多暴露的「堅果小姐」

點評:哈哈哈,我忍不住大笑了,堅果小姐是誰啊?

記者游琁如/台北報導

什麼!老外眼中的台灣好怪!近年來因為電影「練習曲」而捧紅的台灣美麗海岸線,是許多單車客口中值得追逐的聖地。外形超級吸睛,總能吸引大批女孩,來自英國和德國的安卓和尼可,來到台灣,不為了夜店把妹,而是踏上一條「尋找台灣美麗海岸」的旅程。不過,在踏上旅程的同時,他們也同時發現台灣有個特別怪異的地方,怎麼這麼多「堅果小姐」?

 
▲單車環台灣「半島」的尼可和安卓,分別來自德國和英國,外形帥氣,熱愛騎單車走遍世界。(記者張一中/攝)

分別來自英、德兩國的安卓和尼可,因為喜愛騎單車而認識,在許多「車友」的推薦下,從今年7月1日開始,進行為期10天的台灣環島旅程,沿途看看這個許多外國朋友口中「美得不可思議,人們善良無比」的國家。不過,他們同時也說,台灣的三好,除了風景好、人好之外,還有,真的好怪!


▲安卓和尼可,來到台灣,不為了夜店把妹,而是踏上一條「尋找台灣美麗海岸」的旅程。(圖/Nicolas Dierking提供)

台灣到底怪在哪裡?沒錯,就是「堅果小姐」。尼可說:「來台灣之前,我們就聽說台灣有很多賣『堅果(Nuts)』的小姐,我一直在找這些『堅果小姐』。」兩人發現騎單車在道路上,沿路有一間一間的路邊小屋,裡面有穿著清涼的女孩,手包著一顆一顆綠色的「堅果」,在好奇嘗試之下,沒想到竟然吐出一大坨紅色液體。

「天啊!堅果小姐真的好怪!」忍不住驚呼的安卓,在仔細閱讀幾間有「堅果小姐」的小屋子招牌後,害羞的補充表示:「其實那些,是台灣人說的『檳榔小姐』啦,你們台灣這個,真的好怪喔。」


▲台灣好怪,真的好怪,路邊聽說是賣「堅果」的小姐,其實是檳榔西施啦。(圖/取自維基百科)

離開家鄉,獨自在北京求學的尼可和安卓,在課程告一段落後,決定用單車走遍台灣,以自己覺得最適切的腳步探索這塊美麗的土地,尋找最美的台灣海灘。從東岸啟程的安卓和尼可,台北出發,從淡水、金山、外澳,一路沿著海岸騎至台東。

「最美的海邊在外澳,實在太美了,我們忍不住停下來,在海灘上搭帳篷看星星。」超級推薦外澳海灘的兩人,原本打算遇到美麗的海岸,就在海灘上搭帳篷過夜,卻因為台灣的夏日太陽太過酷熱,連續兩天在海灘上被曬醒,決定放棄搭帳過夜,投宿便宜的旅館。


▲兩人打算遇到美麗的海岸,就在海灘上搭帳篷過夜。(圖/Nicolas Dierking提供)

雖然如此,兩人並沒有放棄尋找「台灣最美的海岸」的熱情,繼續沿著海岸走訪頭城、和平、花蓮、石梯坪等地,在騎車的過程裡,一路受到許多台灣人的幫助。

有些人怕兩人熱得受不了,提供特別價格的旅館給兩人住宿,也有人乾脆讓他們在屋前的陰涼空地搭帳篷,安卓與尼可表示,一路旅行下來,發現「原來傳聞都是真的」,踏上台灣之前,聽過許多人說台灣不只有自然美麗的風景,人們的善良與熱情更是想像,來過台灣以後,「比以前聽說的台灣好,還要更好!」


▲台灣不只有自然美麗的風景,人們的善良與熱情更是想像,兩人說:「來過台灣以後,比以前聽說的台灣好,還要更好!」(圖/Nicolas Dierking提供)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世界唯一!在肯亞莊園跟長頸鹿生活 還能共享美味早餐

世界上最孤獨居住地 只有上天才看得到

日本人夢想一生必訪島嶼 《魔法公主》森林真實存在!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新化老街CP值牛排館!雞腿排飯也好吃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COLD STONE冰淇淋買1送1爽吃5天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