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台論」在美發酵 楊進添:非主流學術想法

東森新聞記者賴淑惠、徐家康/台北報導

華府傳出「棄台論」,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11日演講時,明確表達無法認同,他強調,歐巴馬政府對台美雙邊關係非常重視。而外交部長楊進添信心滿滿地說,現在是台美關係40年來最好的時候,他相信棄台論只是美國部份學者的看法,不代表官方態度。

外交部與木球協會共同舉辦的首屆「2012年使節盃木球聯誼賽」,14日上午在陽明山國家公園的雙溪後花園木球場舉行,楊進添與使節們打木球,心情顯得特別好。

據悉,在棄台論傳出後,薄瑞光11日公開表示不認同,而美台關係密切往來,美國也支持台灣加入TPP,薄瑞光說在扁執政期間,台灣對美國來說的確是個痛腳,但如今美方認知到美台關係的重要性,不但定期派官員訪台、與中共打交道,也充分尊重台灣,這番話讓外交部像吃了大力丸。

楊進添指出,「這個(棄台論)絕對不是美國主流學術的想法,只是少數人,更不是美國政府的想法,在過去40年來,台美關係現在是最好的時候。」

楊進添信心滿滿為台美關係掛保證,但有人認為棄台論發酵是為了美牛問題對台施壓,看樣子美牛爭議一天不解決,台美關係恐怕還有變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