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八歲許小妹厭惡「酒」 懷抱枕頭思念親愛的爸媽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邊採訪一邊跟著落淚

記者李安君/台北-高雄電話專訪

4日,「葉少爺」葉冠亨坐輪椅出庭,當所有人把焦點放在他身上時,受害家屬之一的許家人沒空理會,他們靜靜地陪伴年僅8歲的許小妹做功課,許家二姐偶爾撫摸許小妹的手、腳和臉,講到開心處,緊緊擁抱她,因為小妹妹的父母許明義、李幸蓉夫妻在世時,就是這樣對待心愛的寶貝女兒,「妹妹比我們想像中還要勇敢,我有時談起她的父母紅了眼眶,妹妹還會安慰我說:姑姑別難過。」許家二姐淑嬋講起這兩個月的煎熬,忍不住哽咽了。

▲八歲的許小妹在父母出殯當天哭倒在家人懷裡,現在的她很勇敢,還會安慰大人不要難過。(取自/東森新聞)

「葉少爺」葉冠亨酒駕肇事,直接、間接釀出3條人命,7月4日下午首次在高雄地方院出庭。葉少爺於4月25日清晨酒後駕駛賓士車在高雄市中華三路、光復一街口撞上垃圾車,再撞死47歲的證券公司副理李幸蓉,賓士車前座陳岡逸(24歲)傷重不治,後座的李姓、楊姓女性友人多處骨折,葉冠亨則是腿部骨折;3天後,李幸蓉的丈夫許明義(49歲)因過度悲傷勞累猝死在家中,夫妻倆留下年僅8歲的獨生女。

「我的弟弟和弟媳很寵女兒,生前買了很多東西,我以前罵他:買那麼多東西幹嘛,才一個小孩,用不了這麼多,太溺愛了吧,但他們就這樣一句話也沒留突然走了,我看著這些東西,心裡想:幸好他們買了這麼多小品小物,我現在可以拿這些東西和妹妹一起說故事,一起思念她的父母,讓她不致於忘了和父母相處時的美好點滴與回憶。」

「事發兩個多月,這段期間,家人常諮詢專業人士來理解一個8歲小孩對一夜之間失去雙親的心理狀態;她偶爾大哭,哭點很低,有一次,掉了一顆牙,其實不會怎麼痛,卻哭得非常傷心,其實她是在撒嬌,可能是想起如果父母還在,一定會惜惜她,抱抱她,安慰她…,所以,現在家人會常常給她擁抱,會稱讚她好勇敢,是個好孩子…。」

說到妹妹好勇敢,許淑嬋哽咽了,「好幾次,我想到最親愛的弟弟和弟媳時,忍不住紅了雙眼,反而是妹妹來安慰我說姑姑不要難過,真是個貼心的好孩子。」8歲的許小妹其實是已經懂事的年紀了,知道父母早就離開她了,但這兩個月卻不主動提及,她往往是藉著小景小物來思念爸爸媽媽,「這枕頭是媽媽的,那枕頭是我的」、「這恐龍是爸爸買給我的」…。

「這些物品是妹妹和爸媽可以連結的實物,可以摸到也可以回憶!」許淑嬋把妹妹所有的動作全都記錄完整,「她之後成長的過程,我也都會寫下來,才不會隨著時間久遠而忘記她最親愛的父母。」她說,妹妹不主動提,家人也不主動說,「妹妹可能尚未準備好,等她準備好了,我有文字檔,也會讓她知道她想知道的一切。」

許小妹對「那些事」知道得不多,只是很清楚「爸爸媽媽離開我了!」不過有一天家人驚訝地發現一件事,「朋友帶她去吃飯,路上閃著的霓虹燈寫著一個小小的『酒』字,她突然對朋友說: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我們很訝異,原來她知道的比大人想像得還要多,對『酒』這個字敏感而厭惡。」

許淑嬋說,妹妹只要不開心,會皺眉,她趕緊摸她的腳腳、手手,「這是她的爸媽最常做的親密動作,我也這樣待她,每次輕撫之後,她不再皺眉,會開懷大笑,對大人來說,她開心才是我們最大的寬慰。」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葉少爺道歉求原諒 傳父備1500萬擔保防羈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