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羅拉多州野火延燒 軍機撲救時墜毀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科羅拉多州近日爆發山林大火,煙霧彌漫的大火,除了把逾600間房屋燒成焦炭外,也迫使成千上萬名民眾離開家園,還在西邊瓦道峽谷地區造成2死和346間房屋毀壞,更造成軍用救災空軍C-130運輸機墜機意外。

科羅拉多州長希肯魯柏(John Hickenlooper)上週視察科羅拉多泉(Colorado Springs)西邊瓦道峽谷(Waldo Canyon)大火災區後說:「我不認為我們在科羅拉多歷史上看過類似這樣的火災季節。」

北卡羅來納空軍國民警衛隊說,運輸機1日在南達科他州黑丘(Black Hills)空投阻燃劑後墜機,當時機上有6名機組人員。發生意外的飛機是空軍C-130運輸機,它可短時間空投3000加侖的水或是阻燃劑。上週8架C-130派往對抗科羅拉多州野火,包括一場在科羅拉多泉造成兩死和摧毀近350間房屋的大火,但火勢未歇之際,傳出C-130運輸機墜機意外,但官方尚未公布傷亡情況。

全美目前有近50場火勢未被控制住的大規模野火正在延燒,大部分是在西部10州,分別是科羅拉多州、蒙大拿州、南達科他州、猶他州、懷俄明州、愛達荷州、新墨西哥州、內華達州、亞利桑那州和夏威夷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