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艦士官長洩軍機?海軍:不具機敏性、不含密碼

▲▼FFG-1208,承德艦,康定級巡防艦,中華民國海軍。(圖/記者宋德威攝)

▲承德艦。(圖/記者宋德威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海軍124艦隊承德艦洪姓士官長,在服役期間被發現硬碟內儲存不少從軍艦電腦拷貝出來的機密資料,台灣高等檢察署高雄檢察分署,以涉嫌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刑法外患及國家安全法等罪偵辦,而女檢察官李靜文12日也親自登艦調查,對此,海軍司令部強調,相關程式不具機敏性,不含任何密碼,對全系統安全性無影響。

海軍司令部表示,承德軍艦於105年1月14日由單位自查後,將全案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105年11月4日該艦天頻系統已汰換成維星系統,該艦筆電須與保密器及接收機匹配方能使用,「相關程式不具機敏性,不含任何密碼,僅提供天頻電路申請、系統調校及傳輸使用,對全系統安全性無影響。」

海軍司令部強調,全案本部均有掌握,現已進入司法程序,將全力協助配合檢調依法辦理,並加強資安保密管控與宣教,根絕資安洩違密事件。

▲▼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檢察署主任檢察官林應華。說明承德艦案情。(圖/記者宋德威攝)

▲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檢察署主任檢察官林應華說明承德艦案情。(圖/記者宋德威攝)

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檢察署主任檢察官林應華稍早說明,目前洪姓士官長還在接受約談中,仍不清楚動機,正在清查帳戶。

台灣高等檢察署高雄檢察分署提到,洪姓士官長先前因另案涉嫌其他犯罪,原由橋頭地檢署偵辦,並由高雄市調查處人員於1月間在住處查扣一個硬碟,意外發現裡面儲存甚多從軍艦電腦拷貝出來的軍事資料。

高雄檢察分署指出,經國防部鑑定後,認定硬碟裡面有許多屬於國家機密,亦屬軍事機密的電子情報等機密資料,因屬第二審管轄案件,經橋頭地檢署於8月間函送本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