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火 直擊隕石墜海 燃燒軌跡持續20分鐘!

▲目擊者說,疑是隕石墜海時在天空留下的燃燒軌跡持續20分鐘。(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一顆疑似隕石的物體1日墜落在澳洲西部海域,該地區傍晚的天空出現一道灼熱炫麗的燃燒軌跡,時間持續約20分鐘,讓當地居民抵瞠目結舌。

伯斯海灘上的遊客對這宗天空異象議論紛紛,對它如何產生更感到迷惑。據了解,多數的隕石軌跡存在的時間極其短暫,而且親眼目擊一個物體墜海的機會也十分罕有。

就在日落前,一名當地居民從伯斯的科特索海灘發現並拍下這一道「燃燒軌跡」。清晰的程度難得一見。

伯斯一家咖啡館的經理瓊克說:「它看起來像是焰火煙霧,有紅、橘、黃等顏色,十分瑰麗。」

隕石通常是兩個小行星撞擊時產生的碎片,從太空墜落地球。隕石大小不一,有時可能小於1釐米,有時可能像足球場大小。由於地心引力,落入大氣層後的隕石下墜時速度可增加到每秒超過 11.2公里。

每年約有數以百計的隕石墜落到地球,但僅有少數被發現。據信6500萬年前,一顆直徑約9.6公里的隕石撞擊地球,是造成恐龍大滅絕的元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