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會讓妓女、離婚暴增!沙國禁止女性開車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兩者的關聯是?無法連結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女生開車早已不是甚麼特別的事,不過保守的沙烏地阿拉伯卻是全球唯一仍禁止女性開車上路的國家,他們認為若讓女性開車會「導致妓女、色情、同性戀、離婚暴增」,而且10年內沙國將「不再有處女」。

▼沙國禁止女性開車。(圖/翻攝bikyamasr.com)

因為阿拉伯當地奉行嚴格的伊斯蘭律法,婦女日常生活受到嚴格限制,不管要出國或是工作都必須經過男性親人許可,就連出國也要有男性陪伴;而沙國目前更是全球唯一仍禁止女性開車上路的國家,去年12月沙國最高宗教會議的學者替國會完成一分報告,文中提到,若是開放女性開車,那麼將導致妓女、色情、同性戀、離婚暴增。

沙烏地阿拉伯除了不讓女性開車,每位女性還規定必須要有一位男性監護人,男尊女卑的社會型態非常明顯。對此政策不滿的馬娜‧艾夏里夫(Manal Alsharif)說「婦女若不採取行動,當局就不會取消禁令。」她們發起示威活動,也把開車的照片po上網,引起國際媒體的關注,企圖衝撞舊有體制,還準備在29日再開車上街,進行抗爭。

在埃及首位民選總統「穆希」出現後,就連阿拉伯都出現人權重大突破;2012年的奧運將於7月在倫敦舉行,全球的粉絲引頸期盼;而過去非常保守的國家沙烏地阿拉伯,居然難得同意該國女性運動員參加奧運!這對於埃及的女權,是一項嶄新突破。

然而這項突破來得並不容易,當地的保守派依舊堅持女性不該進入體育館,或是參與運動賽事;但是沙烏地阿拉伯的國王阿布杜拉介入,成為沙國女性參加奧運的一大推手。目前沙國的馬術選手戴瑪(Dalma Rushdi Malhas)已經脫穎而出,確定代表國家參賽。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影】兼差跳脫衣舞 女記者被炒 出書變作家還上電視

【影】BMW「M5子彈」廣告 慢動作衝破水球超震撼

不求「無性經驗」 深圳富豪徵婚打領帶難倒美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