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11天看歐洲盃 陸球迷睡夢中猝死

我們想讓你知道…連續l熬夜11天....身體再「勇」也會出事...


▲歐洲盃足球賽熱鬧開賽,大陸球迷瘋狂。(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2012歐洲足球錦標賽(歐洲國家盃)正在熱戰,風靡大陸球迷,而一名26歲男子竟為了看球賽,連續熬夜11天,19日凌晨看完比賽後,猝死家中。

大陸媒體報導,這名球迷蔣小山(化名)是英格蘭隊球迷,大學期間也是足球校隊,身體健康,自歐洲盃開賽以來,每天熬夜看球,不願錯過任何一場球賽; 據友人表示,看球賽前蔣小山還與朋友們踢了場球,當時他身體狀況正常,也很有活力,但踢完球後沒休息,緊接著熬夜看球賽,感覺他「當時有點疲累」。

19日清晨5時,蔣小山回家沐浴後,開著空調倒頭就睡,直到當天吃晚飯時,母親到房間叫喚,發現他早已全身冰冷,毫無呼吸,蔣小山的母親相當難過,「原以為他是看球太累沒叫醒他」;報導指出,蔣小山是家中獨子,家人已經幫他看好婚房,母親哭訴原以為愛看球、愛踢球是健康的體育活動,卻沒想到奪走愛子生命。

湖南省人民醫院急診科主任醫師劉智玲分析,平時身體健康的人連續熬夜、睡眠不足,也會導致身體免疫力降低,再加上看球過程中抽菸、喝酒,誘發病變。而 蔣小山喝酒後又馬上洗澡,使血糖降低,腦供血不足,且又開空調入睡,導致血液循環變慢,種種因素導致悲劇發生。

醫師提醒,無法避免需熬夜時一定要補充水分,但「啤酒是酒不是水」,接下來的歐洲盃賽事,要看球球迷一定要注意。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歐洲盃最美女孩 19歲「天仙妹妹」持足球包打工

費蔓再出擊 裸身搶奪歐錦賽冠軍盃!

歐洲盃哺乳事件!女球迷撩衣露奶 隔壁老兄暗爽偷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